如此多種版本的魔斯拉翅膀,看了真令人感到鮮豔以及眼花撩亂,有的大同小異有的十分創新特別究竟這些華麗的翅膀你分的出每一代中的魔斯拉翅膀的形狀以及紋路嗎 ?從初代一直到新世紀,魔斯拉的翅膀不斷的改造,創新,極彩鮮豔的翅膀,就是魔斯拉華麗的特色!
 

←  1961年 魔斯拉翅膀  

            魔斯拉系列中第一代的翅膀,也是最初代的翅膀。以簡單的色塊以及暖色系的顏色作為搭配,從此開始的魔斯拉翅膀直到平成魔斯拉為止,翅膀都是以此設計去做改變,平成之後直到新世紀2003年的魔斯拉翅膀紋路才又再次回歸如此傳統的暖色系紋路並融合新的概念。
            這一對翅膀相當薄,拍動時非常柔軟,到2019年為止仍是歷代魔斯拉當中翅膀最巨大的紀錄。上圖展開圖為我自製的1961魔斯拉手工模型,跟電影中的道具也許有些落差,僅供參考。
 

←  1964年 魔斯拉 翅膀  

            昭和系列的翅膀都相當相似,辨識度極低,尤其是1964與1966版直到現在我仍無法明確的了解差異,1961與1964比較好看出差異之處,這個版本的翅膀前翅與後翅分得比較開,翅膀底部有比較明顯的毛與毛色,翅膀一樣很薄蛋拍動時比較沒1961那麼的軟。上圖展開圖為我自己拼湊出來的圖,跟電影中的道具也許有些落差,僅供參考。
 

←  1966年 魔斯拉 翅膀 

            昭和系列的翅膀都相當相似,辨識度極低,尤其是1964與1966版直到現在我仍無法明確的了解差異,從劇照看來我認為1966南海大決戰當中的魔斯拉道具除了有新設計的版本,也用了1961與1964的版本來拍攝,因為從電影中各種角度比對都不大相同,新版本的我認為牠融合了1961與1964兩個版本,前翅與後翅比較密合,後翅略大些,翅膀拍動時比較僵硬。上圖展開圖為我自己拼湊出來的圖,跟電影中的道具也許有些落差,僅供參考。
 

←  1992-1994年 魔斯拉 翅膀  

            從平成開始魔斯拉的翅膀開始走向艷麗化,翅膀紋路與配色也一代比一代更加複雜。這是歷代中辨識度很高的經典翅膀,全新改良了昭和翅膀的設計,紋路更像閃電般並完全鮮豔化,黃色的紋路邊緣有橘色的漸層,紅圈圈的斑紋更加凸顯,身上橘色毛皮也相當飽和,從本來懷舊感的翅膀瞬間變得相當炫麗,翅膀拍動非常硬不柔軟。
 

←  1992 巴特拉翅膀 

            有如閃電的紅色斑紋,搭配上斑紋邊緣的黃色,以及全黑的底色看起來似乎充滿了力量以及魔力感,也相當的炫,很可惜巴特拉只登場一集 。它的翅膀拍動非常柔軟。
 

←  1996 親魔斯拉翅膀  

            平成魔斯拉三部曲中親魔斯拉的翅膀,與1992平成魔斯拉翅膀相似,但外型翅膀也有稍稍不同, 後翅縮小許多,橘色明顯的變淡黃,較沒有1992的鮮豔橘,黃色紋路也變的比較寬大, 邊緣仍有橘色只是非常不明顯,整個色彩看起來比較稍微樸素了一點但仍保有了1992魔斯拉翅膀上所有的經典特徵,翅膀拍動時 非常柔軟無力。
 

←  1996~1997 新魔斯拉翅膀  

            平成魔斯拉三部曲中新魔斯拉的翅膀 。因為是新一代的魔斯拉,因此也重新設計了翅膀,打破以往魔斯拉翅膀的規律,這次除了有不一樣的斑紋,在顏色上也開始改用寒色系的色彩,這一代的魔斯拉因為吸收了千萬年神樹的精華,因此變成了不一樣造型的魔斯拉,翅膀上也使用了綠色以及 橘色作為搭配,水藍色與白色的鋸齒皮毛相當酷炫。
 

←  1997 彩虹魔斯拉翅膀  

            魔斯拉2 海底大決戰中彩虹魔斯拉的翅膀,原本以綠色與橘色最為搭配的翅膀,因為劇情的插曲,改變成彩虹的色彩,翅膀紋路上沒太大改變,唯一改變的就是色彩,這次以紅 = > 黃,黃 = > 藍 = > 紫做漸層,看起來更亮眼。
 

←  1998 彩虹魔斯拉翅膀  

            似乎為了加強生物感的表現,彩虹魔斯拉整個重新改造,當然也包括翅膀,這是魔斯拉3中的彩虹魔斯拉翅膀,色彩上較沒有魔斯拉2彩虹魔斯拉來的鮮豔,顏色以紅,橙,黃,淡黃,淺藍,深藍,紫搭配,紋路上也有所不同,前片翅膀一樣有四塊類似的紋路,較擠,第四塊紋路設計的相當大塊,原本底端的鋸齒紋路,由原本淺藍色,改成了深藍色,並且擁有很長的白毛,整體看起來飽和度降低不少,但仍保有1997版彩虹魔斯拉的所有特徵,我認為它的色彩仍然是相當搶眼。
 

←  1997~1998 彩虹魔斯拉水中型態翅膀  

            水中型態的翅膀,由彩虹魔斯拉所變身,以飛魚的造型為主的一個造型,翅膀上隱約可以看到彩虹魔斯拉的紋路 與彩虹的經典配色,除了翅膀形狀相當特殊,也能幫助魔斯拉輕易的水中自由的行動。 翅膀拍動時堅硬且塑膠感。
 

←  1998 光速型態魔斯拉翅膀  

            由彩虹魔斯拉穿越時空隧道時,變身的光速魔斯拉型態,全身與水中型態的魔斯拉類似,但略不同 像是拉長型的水中型態的魔斯拉,翅膀中仍隱約看見彩虹魔斯拉的紋路但是更加簡化,翅膀不會拍動。
   
                
 

←  1998 鎧魔斯拉翅膀  

            魔斯拉3中最後型態的魔斯拉翅膀,戰鬥型的鎧魔斯拉全身包括翅膀都充滿了金屬狀的盔甲,銳利的鋸齒狀翅膀除了堅硬,也能當成武器,全新設計的造型,翅膀紋路雖簡單但配色相當複雜,可說是非常亮眼,歷代" 魔斯拉 " 翅膀中唯有鎧魔斯拉翅膀上沒有黑色。翅膀拍動時非常堅硬有力。
 

←  1998 永恆魔斯拉翅膀  

            鎧魔斯拉戰鬥型探退去鎧甲的翅膀造型,稱鎧魔斯拉非戰鬥型或永恆魔斯拉,紋路與配色與戰鬥型一樣,少了鎧甲露出毛皮來藍色黃色的毛皮,歷代" 魔斯拉 " 翅膀中唯有鎧魔斯拉翅膀上沒有黑色。翅膀拍動時柔軟有力。
 

←  1994 妖精魔斯拉翅膀  

            於1994年登場的迷你版魔斯拉。算是1992魔斯拉的分身翅膀紋路與配色與1992魔斯拉樣只是沒那麼精緻由於道具相當小,翅膀拍動起來相當不自然
 

←  1996 菲亞力翅膀  

           小型的魔斯拉的菲亞力,翅膀上可見到平成以前經典的紋路,配色以經典的暖色系為主色,拍動翅膀時相當軟且無力。左圖為自己製作的翅膀跟電影中的道具也許有些落差,僅供參考。
 

←  1997 菲亞力2代翅膀  

           小型的魔斯拉的菲亞力,翅膀上可見到平成以前經典的紋路,配色參考了新魔斯拉綠色型態的配色以及小美人華麗服裝的配色加入了綠色。左圖為自己製作的翅膀跟電影中的道具也許有些落差,僅供參考。
 

←  1998 菲亞力3代翅膀  

           小型的魔斯拉的菲亞力,以粉紅色的配色為主,前兩隻相同的經典紋路卻加入了特殊的花紋設計相當特別。左圖與上圖為自己製作的翅膀與自己製作的手工模型跟電影中的道具也許有些落差,僅供參考。
 

                  

←  2002 魔斯拉翅膀  

           哥吉拉 魔斯拉 王者基多啦 大怪獸總攻擊中的魔斯拉翅膀,這個版本的翅膀,有點像融合了歷代的造型進去,以紫色,黃色,紅色作為基礎色,看起來也是十分的鮮豔,紋路上,
有點像是新魔斯拉的形狀,後片的翅膀也參考了平成系列的魔斯拉紋路與配色,而下方為白色作為層次的體毛,整體看起來也相當不錯。
 

←  2003-2004 魔斯拉翅膀  

           這個魔斯拉造型登場在兩部電影,一部是2003年哥吉拉X魔斯拉X機械哥吉拉 東京SOS,另一部是2004年哥吉拉 FINAL WARS。最新的一代魔斯拉設計,回到了復古風,套用加以小小的修飾過的初代 . 昭和紋路,以及配色,以及類似新魔斯拉翅膀下方的鋸齒毛片並使用了黑色,咖啡色,白色作為鋸齒毛片的配色,看起來既復古,又有創新感,這個版本魔斯拉翅膀,參考了早期的魔斯拉,並拿來運用加以改良,復古卻帶有創新 。
 

←  2019 傳奇魔斯拉翅膀  

           傳奇版魔斯拉成蟲的翅膀。非常巨大的前翅,複雜的紋路斑點與色彩,以暖色為 紋路的主色,會散發出藍色的光與暖色的光,所以會一直變色,翅膀上眼睛斑紋象徵哥吉拉眼睛的精神象徵 ,只是看起來沒有發揮任何功能 。

               
                        
以上內容圖片.文字皆為魔斯拉世界所編輯,請勿任意轉載使用!請尊重版權!尊重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