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斯拉之歌全收錄

  魔斯拉呀!魔斯拉∼∼魔斯拉呀!魔斯拉∼∼相信這首歌在大家的腦海中,相當的耳熟能想,這首歌歌名為:モスラの歌(魔斯拉之歌)。魔斯拉之歌由田中有幸関沢新一本多猪四郎作詞,由古関裕而作曲,最早出現在1961年電影魔斯拉當中,由伊藤エミ伊藤ユミ這對雙胞胎歌手演唱出!這首歌也成為之後魔斯拉登場中,經常被拿來使用的魔斯拉主題歌,也是相當有名的歌曲 ,甚至連日本KTV都有初代魔斯拉之歌的點歌曲目,一些大型的表演中,也常被大家拿來演唱,以下除了介紹魔斯拉主題曲歷年的版本外,也將放置來自民眾表演與演唱的影片。(檔案待傳中!暫時不開放線上收聽喔!抱歉!)
   

モスラの歌 日文歌詞
モスラヤ モスラ
 ドゥンガン カサクヤン
 インドゥムゥ
 ルスト ウィラードア
 ハンバ ハンバムヤン
 ランダ バンウンラダン
 トゥンジュカンラー
 カサクヤーンム

Mothra song 英文歌詞
Mothra  Ya  Mothra
Dengan Kesaktian  Hidupmu
Regtulah  Doa  Hamba-Hambamu Yang
Renda  Bangunlah  Dan  Tunjukanlah  Kesaktianmu
魔斯拉之歌 中文歌詞
魔斯拉呀 魔斯拉
咚康卡薩克洋
印度姆
魯斯多威拉 度阿
哈姆巴 哈姆巴 姆洋
藍達邦溫拉當
咚揪康拉
卡薩克洋姆
   這首魔斯拉之歌在電影中,幾乎成為小美人用來招喚魔斯拉以及為魔斯拉祈禱的主題曲,續1961年後,也曾出現在1964年電影魔斯拉對哥吉拉、 1992年電影哥吉拉VS魔斯拉、 1996∼1998魔斯拉三部曲,2004哥吉拉x魔斯拉x機械哥吉拉 東京SOS...等。接下來,將一一介紹歷年來 魔斯拉主題曲:魔斯拉之歌。

1961魔斯拉之歌
歌手/ザ・ピーナッツ 作
詞/田中友幸、関沢新一、本多猪四郎 作・編曲/古関裕而


  
這首是1961年初代魔斯拉電影中,小美人演唱的魔斯拉之歌,為劇中小美人,遭到壞人的奪走,並強迫她們在公演的劇場上表演, 借機賺取利益,而這對小美人,也在表演的同時,巧巧的唱著這首歌,招喚魔斯拉。這也是歷代中最早期的魔斯拉之歌,可以聽出早期小美人唱歌的音調,伴著鼓聲的旋律,相當的經典 !

1961魔斯拉之歌
歌手/ザ・ピーナッツ
作詞/田中友幸、関沢新一、本多猪四郎 作・編曲/古関裕而


  
這首是1961年初代魔斯拉電影中,小美人演唱的魔斯拉之歌, 不過這是劇中一段小清唱,共唱了兩遍, 沒有音樂的魔斯拉之歌,更能清楚的聽到昭和時期的魔斯拉之歌風格! 而且她們的合聲真的很美喔,完全不輸現在的小美人! 這段歌曲是在中途她們被壞人綁架時唱的。 但是還沒唱完就被"蓋箱"了,而原聲帶收錄的是完整的一段。
1964魔斯拉之歌
歌手/ザ・ピーナッツ 
作詞/田中友幸、関沢新一、本多猪四郎 作・編曲/古関裕而


   續1961年,這對小美人在1964年電影魔斯拉對哥吉拉中,再度演唱這首歌!仍出現再據中的一小段清唱,電影畫面只收錄唱一段,而原聲帶中則是收錄唱兩段,劇中小美人帶著一行人來到魔斯拉的身邊,並對著魔斯拉清唱著這首歌,一方面是為魔斯拉祈禱,一方面是徵求魔斯拉的意見。雖然是同一對演員唱著同一首歌,但仔細聽會發現,除了她們降低了音調,同時也唱的比較慢。 聽起來有點悲傷!
1992魔斯拉之歌
歌手/コスモス(今村恵子・大沢さやか) 
作詞/田中友幸、関沢新一、本多猪四郎 作曲:古関裕面


   平成版的魔斯拉之歌,續1964之後,這首歌進入了長眠,直到1992電影哥吉拉VS魔斯拉當中,再度活躍了起來!也成為哥吉拉VS魔斯拉這部電影的主題歌!除了小美人換了演員,在歌曲上,以及伴奏的旋律,聽起來也有很大的不同,多了溫馨美麗也相當動人!小美人在夕陽的櫥窗中唱著歌向 遙遠島上的魔斯拉求救。這個畫面也是大家印象最深刻的!
1992魔斯拉之歌
歌手/コスモス(今村恵子・大沢さやか) 
作詞/田中友幸、関沢新一、本多猪四郎 作曲:古関裕面


   平成版的魔斯拉之歌,
1992電影哥吉拉VS魔斯拉劇中小美人第二段演唱的版本,歌曲與旋律跟第一段一樣,只差這一次是被關在箱子裡面唱歌。開頭的音樂是魔斯拉在渡海當中遭到軍艦攻擊時的配樂,在火燄燃燒整個海面時,小美人再度唱著這首歌,魔斯拉奮力前進。
1992魔斯拉之歌(搖滾版魔斯拉之歌)
歌手/コスモス(今村恵子・大沢さやか) 
作詞/田中友幸、関沢新一、本多猪四郎
日本語詩/三浦徳子 作曲:伊福部昭、古関裕而 編曲/高田弘

   平成版的魔斯拉之歌,但非電影中演唱的版本,而是特地為這部電影而收錄的搖滾版魔斯拉之歌,除了電影預告片有出現之外,也收錄在原聲帶中。印象特典中也有插入牠們在唱歌舞蹈的片段,這首歌除了原本的歌詞外,還多了兩段新的歌詞,演唱的旋律雖然沒有太大的不同,但聽起來就是相當搖滾。
1996魔斯拉之歌
歌手/小林恵・山口紗弥加 
作詞/田中友幸、関沢新一、本多猪四郎 作曲/古関裕而 編曲/渡辺俊幸


   魔斯拉三部曲的魔斯拉之歌。這是第一集中的版本,歌曲跟以往一樣,同樣的歌詞,同樣的旋律,但因為三部曲的小美人演員再度換了人,因此聽起來感覺也就不同了!在配樂上比較特別了一點,帶有一點搖滾時尚風味,稍微有一點流行感,加上小美人的表情嚴肅一點,整體感聽起來比較沒那麼的柔,但是就蠻好聽的!劇中歌曲用來招喚魔斯拉。
1997魔斯拉之歌
歌手/小林恵・山口紗弥加 作詞/田中友幸、関沢新一、本多猪四郎 
作曲/古関裕而 編曲/渡辺俊幸


   魔斯拉三部曲的魔斯拉之歌。這是第二集中的版本!與前作的版本大同小異,但音樂方面使用的樂器跟前作不大相同,聽起來更有流行風味。而第一遍結束要唱第二遍的中途停頓的時間比較久一些,前作則是一口氣不中斷的連續唱了三遍。劇中歌曲用來招喚魔斯拉。(這集的舞蹈動作很多,但蠻耐看的。)
1997魔斯拉之歌
歌手/小林恵・山口紗弥加 作詞/田中友幸、関沢新一、本多猪四郎 
作曲/古関裕而 編曲/渡辺俊幸


   魔斯拉2中的第二段簡短魔斯拉之歌,這段並沒有完整唱過一遍,只唱了兩遍:"魔斯拉呀魔斯拉","魔斯拉呀魔斯拉"這是劇中魔斯拉受到危機後,小美人唱著這句歌詞使出超能力搶救魔斯拉的過程。音樂一開始聽起來相當的急促,是魔斯拉受難中的配樂,而小美人則是在音樂中段才開始唱。
1998魔斯拉之歌
歌手/小林恵・山口紗弥加 作詞/田中友幸、関沢新一、本多猪四郎 
作曲/古関裕而 編曲/渡辺俊幸

   魔斯拉三部曲的魔斯拉之歌。這是第三集中的版本!與前作的版本幾乎一模一樣,音樂使用的樂器也大同小異!聽起來重點似乎是配樂而不是歌聲,但仍然像是流行曲一樣。其中一位小美人換了新的演員,合聲方面不怎麼樣,整體感聽起來就沒有前面兩集好聽。劇中歌曲用來招喚魔斯拉。(手足舞蹈動作越來越誇張,不知道若是有出第四集,會不會開始做起馬戲團的高難度動作了。)
2004魔斯拉之歌
歌手/長澤まさみ・大塚ちひろ 作詞/田中友幸、関沢新一、本多猪四郎 
作曲/古関裕而 編曲/大島ミチル


   新世紀版本的魔斯拉之歌。久違不見的魔斯拉之歌續1998年之後,終於再度重現!並回到了昭和風,不像平成魔斯拉三部曲一樣的走流行,這次的小美人換了新的演員,在合聲方面相當的好聽動人!旋律使用了類似初代魔斯拉之歌的鼓聲並做了改變,再融合平成1992的音樂,整體回到了比較柔的的魔斯拉之歌。再度唱活了這首歌!聽起來有濃濃的昭和加平成的風味,很好聽!劇中為祈禱魔斯拉幼蟲誕生而唱了這首歌。
2004魔斯拉之歌(搖滾版魔斯拉之歌)
歌手/長澤まさみ・大塚ちひろ 作詞/田中友幸、関沢新一、本多猪四郎 
作曲/古関裕而 編曲/大島ミチル


   新世紀版本的魔斯拉之歌。這首魔斯拉之歌,是為了電影宣傳特別收錄的,除了有製作成電影宣傳預告片,歌曲也有收錄在原聲帶中。這首歌採用了初代魔斯拉之歌的旋律,但使用不同的樂器演奏,聽起來相當特別,也相當搖滾,配上小美人甜美的歌聲,以及無言的舞蹈表演以及背景,(背景畫面為動畫,個人感覺比較適合給小朋友看的表演)不過整體感還可以接受,至少能夠透過這個電影宣傳預告片清楚的看到新世紀小美人的樣貌。

以上內容圖片.文字皆為魔斯拉世界所編輯,請勿任意轉載使用!請尊重版權!尊重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