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odzilla Final Wars 》(原名:ゴジラ Final Wars)
是2004年12月4日上映的日本電影、哥吉拉系列電影的第28集。
日本票房收入12億6千萬日圓,觀賞人次約100萬人,是歷代作品中的倒數第三名。
發行商:東寶  上映日期:2001年12月15日  片長:105分鐘  產地:日本
       

  片名    Godzilla Final Wars
  台翻   
哥吉拉 最後戰役
  導演    北村龍平
  特殊技術   
淺田英一
 音樂  ●  
Keith Emerson、森野宣彥、矢野大介
  哥吉拉主題曲  ●  
伊福部昭
  插曲  ●  
「WE'RE ALL TO BLAME」/魔數41(環球音樂)
  標題設計   
Kyle Cooper
  監製   
富山省吾
  劇本   
三村涉、桐山勳
  製作人   
山中和成
 副製作人  ●  
鈴木律子
  動作指導  ●  
竹田道弘
  道具服動作顧問  ●  
喜多川務
  海外導播   
高津隆一
  特攝別班導播   
加藤晃

   反覆的戰爭與核爆試驗,造成地球嚴重的汙染,喚醒了許多巨大怪獸,在世界上橫衝直撞,近未來,人類為了對抗前所未有的威脅,乃放棄爭端,組織超越民族與國家的「地球防衛軍」,同時間,世界上出現一些身懷特異功能的人類,為了打擊怪獸,地球防衛軍便收編那些人,成立了「M機關」,對地球防衛軍來說,他們最大的敵人乃是1954年第一次上陸,數次使世界面臨毀滅的怪獸王,其名為---哥吉拉!然而哥吉拉在二十年前,與舊轟天號一戰中,被冰封在南極...。
         
        西元20XX年,英國諾曼第深海中,戈登大佐指揮的新轟天號與曼達展開一場大戰,最後雖然消滅漫達但造成轟天號很大損害,於是他被送上軍事法庭審判,卻因為在法庭上毆打長官,而被送進拘役房裡,轟天號掌舵員尾崎真一被分派到保護聯合國派來的分子生物學家-音無美雪,她的任務是調查在北海道海邊發現的怪獸木乃伊...
           
        他們去找地球防衛軍博物館的神宮寺八郎博士,神宮寺博士表示這怪獸一萬兩千年前半生物半機械的木乃伊,它的DNA跟M機關的超能力人一樣含有M鹼基,突然場景一轉換,尾崎,美雪與博士三人來到了嬰兒島,他們在那裡遇到了小美人,小美人說那具木乃伊的名字叫做”蓋剛”,一萬兩千年前牠把地球可以破壞的東西都破壞了,後來魔斯拉擊敗了牠,這件事還留在璧畫上,他們還警告尾崎身上留著邪惡的血液,並送他們一個護身符... 。
      
        聯合國秘書長醍醐直太郎的座機在飛往紐約的途中失蹤,突然同時間全世界出現怪獸,拉頓出現在紐約,庫蒙卡出現在亞歷桑納州沙漠,安基拉斯上海出現,西薩王在琉球出現,酷斯拉出現在雪梨、卡瑪奇拉斯出現在巴黎... 。
                  
        M機關士兵則手持微波雷射砲在東海聯合企業與艾比拉死鬥,富士山中則出現了可愛小怪獸迷你拉...就在防衛軍與怪獸奮戰之時,各地上空突然出現UFO放出光線,將怪獸一一消滅,那些UFO在消滅怪獸以後飛往出現在東京的巨大圓球形母船與之合體,UFO母船飛往地球防衛軍本部上空,突然墜機失蹤的醍醐秘書長隨著一道光線出現在眾人面前,將波川司令及M機關教官熊版帶進UFO裡,搭乘UFO的,是自稱X星人的外星人,他們表達交朋友的意願,消滅怪獸便是他們展現誠意的方式,並提出妖星茍拉斯即將撞擊地球的警告,一時間全球陷入X星人熱潮之中,大家對於組成星際聯盟也表示著讚賞,但是美雪的主播姐姐杏奈卻抱持著懷疑的態度,在美雪與尾崎幫助下,杏奈發現醍醐秘書長其實是外星人假扮,甚至連防衛軍司令波川也是 。
               
        另一方面神宮寺博士從衛星影展研判出妖星茍拉斯只是立體投影,根本不存在!尾崎乃將被關在懲罰房不會被調包的老長官-戈登大佐找出來,請他帶領揭發X星人陰謀,在戈登大佐帶領下,先殺了假司令跟假教官,帶著X星人真面目的屍體去電視台找正在接受訪問的X星人統制官與參謀,他在攝影棚射殺了假秘書長,統制官見事機敗露欲解釋之時被參謀拿雷射槍幹掉,參謀向尾崎一行人發表以武力奪取地球的宣言,操縱身上有M鹼基的M機關士兵攻擊尾崎他們,並將所有怪獸再度投到世界大肆破壞,地球防衛軍兵器不敵,全被消滅∼∼∼
             
        戈登大佐從TV局中逃脫出來,前往轟天號地下秘密基地,現在轟天號是人類最後的希望,大佐提出將世界上最具破壞性的兵器-沉睡在南極的哥吉拉喚醒的計劃,於是他們駕駛轟天號前往南極,展開關係到人類存亡的”最後戰役”!!但是就在他們即將抵達南極G區域時,X星人派出阻撓他們的蓋鋼也飛抵,牠使用擴散光線及腹部鋸子衝撞轟天號,轟天號墜落地面但在千均一髮之際,轟天號的飛彈擊中了G區域,一道亮眼的藍光從G區域中射出直接打中蓋鋼,接著熟悉的哥吉拉身影再度出現,蓋鋼射出鋼索纏住哥吉拉,但被哥吉拉的體內放射給爆頭,幹掉蓋鋼的哥吉拉把茅頭指向轟天號,牠以為數十年前的那場戰爭還沒結束,於是轟天號便帶著哥吉拉往東京X星人母船接近,沿路上哥吉拉在雪梨遭遇酷斯拉,在新幾內亞遭遇庫蒙卡,在日本真鶴遭遇卡瑪奇拉斯,那些怪獸全部被哥吉拉秒殺,眼見單一怪獸攻擊無效,X星人在富士山平原投下安基拉斯,西薩王跟拉頓三隻怪獸,沒想到三對一哥吉拉仍然大勝,跟獵人及他孫子一同行動的迷你拉瞬間長大到20公尺... 。
      
        一方面,轟天號來到x星人母船前,想要衝進去,但是UFO有防護罩保護,風間於是犧牲自己的性命破壞防護罩,轟天號衝入UFO裡面,但數名X星人突然被傳送入轟天號內,殺掉一些不重要的角色後,將尾崎 美雪,戈登艦長一行人帶到X星人參謀前,同時,哥吉拉抵達東京灣,幹掉了黑多拉與艾比拉。在東京市內的哥吉拉看到天空有星體閃閃發光,乃發射超高能射線從地球打到宇宙,接著發生了大爆炸,火球過後東京市出現一個大隕石坑,最可怕的敵人-怪獸X從天空緩緩降下,魔斯拉也趕來救援,X星人派出強化蓋鋼對付牠..
         
        X星人參謀表示,尾崎是”皇者”也就是X星人與地球人混血誕生的最強人種,在與X星人打鬥過程中,尾崎的潛能被激發出來,參謀根本不是他的對手,原先被囚禁的醍醐秘書長與波川司令自己逃了出來,戈登大佐帶著他們返回轟天號,X星人趨於劣勢,強化蓋鋼與摩斯拉同歸於盡,怪獸X被哥吉拉打倒在地,X星人參謀見大勢已去,便自爆了母船,尾崎他們即時駕著轟天號脫出,忽然怪獸X開始變身,變成三頭四足的巨大怪獸-凱薩基多拉!!
              
        哥吉拉完全不是基多拉的對手,被牠的引力光線丟來丟去,還被咬起來吸收牠的能量,尾崎見狀便使用轟天號的能量彈幫哥吉拉補充能源,充滿能量的哥吉拉乃演出大逆轉,將凱薩基多拉三個頭都爆了,丟到高空中燒掉!幹掉敵人的哥吉拉仰天長嘯,再次對準轟天號展開攻擊,轟天號墜毀,大家紛紛逃出機艙外面,這時迷你拉剛好趕到,阻止哥吉拉殺人類,獵人的孫子也阻止人類攻擊哥吉拉,象徵著人類跟哥吉拉的大和解,哥吉拉便轉身向大海走去,迷你拉跟在後面,吐出熱線向牠的好朋友們道別,哥吉拉與迷你拉在朝陽中向大海走去,突然哥吉拉回過頭來向觀眾們大聲咆哮...從此哥吉拉系列電影進入至少九年的休眠.. 。
    

尾崎 真一
  為地球防衛軍士兵擁有特殊超能力的人類最後反敗為勝的擊倒了X星人的統治官.. 。
音無 美雪
  由聯合國委派的分子生物學者目的是為了來調查巨大木乃伊怪獸的來源
杏奈
  音無 美雪的姊姊,眼尖的她發現了X星人的計謀
老人與小孩 ( ?  )
  在富士樹海中發現了一隻可愛的小怪獸便帶著那隻怪獸到處跑.. 。
風間
  為地球防衛軍士兵擁有特殊超能力的人類之一最後為了進入x星人的UFO內犧牲了生命
X星人統治官
  驕傲急性的X星人殺死X星人司令官控制大權瘋狂派出一大堆怪獸破壞世界 。
醍醐 直太郎 (左)
聯合國秘書長(左)卻在搭機中墬於空難之後卻離奇的出現實際上他早已被X星人調了包
波川 玲子 (中)
  本為地球防衛軍司令官同樣的也是被X星人調了包

艦長
  新轟天號的艦長為了消滅X星人想出了讓哥吉拉復活的計畫並重新出擊了轟天號
小美人
  魔斯拉身旁兩位小美人劇中利用幻象將主角們帶入嬰兒島的祭壇中告知主角們一些事。劇中對她們的描寫不多!只串場兩三個畫面而已。

     

哥吉拉 身長/100公尺 體重/15000公噸
安基拉斯 身長/60公尺 體重/60000公噸
蓋剛
身長/120公尺 體重/60000公噸
迷你拉
身長/16∼20公尺 體重/ 200公斤∼5000公噸
西薩王
身長/100公尺 體重/50000公噸
拉頓
身長/100公尺 體重/30000公噸 翼長/200公尺
曼達
身長/300公尺 體重/60000公噸
黑多拉
身長/120公尺 體重/70000公噸
怪物X
身長/120公尺 體重/60000公噸
魔斯拉
身長/72公尺 體重/25000公噸 翼長/216公尺
伊比拉
身長/100公尺 體重/50000公噸
庫蒙嘎
身長/60公尺 體高/35公尺 體重/30000公噸 足高/40公尺
酷斯拉
身長/90公尺
卡瑪奇拉斯
身長/90公尺 體高/40公尺 體重/20000公噸
凱薩基多拉
身長/140公尺 體重/100000公噸
        

 
          

特報

特報

特報

特報

預告片

預告片

TV特報

TV特報

@ 更多精彩片段 . 預告片 , 請至哥吉拉部落格收看 @

             
















            

<尚未更新!敬請期待。>
                           

此電影介紹一切資料為魔斯拉世界所製作,劇情簡介相關資料來自於G Ssecret所提供!
預告片收錄來自於哥吉拉部落格提供,未經允許,請勿任意轉載及複製!請尊重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