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吉拉破壞日本多年後向日本大報復,這次哥吉拉身上附有太平洋戰爭死者的幽靈,
使自己刀槍不入,只有護國三聖獸巴拉剛、魔斯拉和王者基多拉與人類合作,才能打敗牠。


《哥吉拉·魔斯拉·王者基多拉 大怪獸總攻擊》(日文原名:ゴジラ・モスラ・キングギドラ 大怪獣総攻撃)
是2001年12月15日上映的日本電影,東寶電影公司製作、發行,票房收入超過27億日圓,
日本觀賞人次約240萬,為第三期哥吉拉電影(千禧年系列)中成績最好。
此片是哥吉拉系列電影的第25集,但與前作並無關聯,而是直接延續1954年的第一集電影《哥吉拉》;
導演金子修介曾執導平成「卡美拉」三部曲,使他成為目前唯一一位在兩大怪獸電影系列都擔任過導演的人。
發行商:東寶  上映日期:2001年12月15日  片長:105分鐘  產地:日本
 

  片名    哥吉拉·魔斯拉·王者基多拉 大怪獸總攻擊
  台翻   
終極酷斯拉
  港翻    哥斯拉 大怪獸總攻擊
  導演   
金子修介
 特殊技術  ●  
神谷誠
  監製  ●  
富山省吾
  製作人  ●  
本間英行
  劇本   
長谷川圭一、橫谷昌宏、金子修介
  VFX監督   
松本肇
  音樂   
大谷幸
  哥吉拉主題曲   
伊福部昭
 監督助手  ●  
熊澤誓人、清水俊文、會田   望
  製作進行  ●  
松野拓行
  製作人  ●  
本間英行
  特效助手   
中條勝美、鈴木 風、神野  彰
  音效助手   
西村洋一、林彥  佑、伊藤瑞樹
  助監督   
村上秀晃

   美國原子潛艦在關島海面失去連絡,日本防衛軍接到美方請求支援那出動兩艘放射能探測艇「薩魔」前往救援,過程中,廣瀨中佐目擊到一頭長有巨大發光背翅的生物,同時另一艘薩魔也被這怪物摧毀...。
       
   面對日本防衛軍因過度自信而輕視哥吉拉出現的徵兆,1954年哥吉拉東京上陸時失去雙親的立花准將抱持著不安的情緒,同時,日本各地陸續發生奇異現象,新 瀉縣妙高山太田理切隧道崩塌,活埋了約20名暴走族,鹿兒島池田湖有11名不良少年被巨大的繭包覆而死,這些都指向與巨大生物有關係,BS電視台 Digital Q節目主持人立花由里根據同事武田提供的日本古代傳說「護國聖獸傳記」發現,這些不明事故的地點與聖獸『婆羅護吽』及『最珠羅』沉睡的地點十分接近,由里 於是前往書上所說聖獸『魏怒羅』沉睡的富士樹海採訪,卻遇見神秘的老人伊佐山,伊佐山向由理表示,哥吉拉的威脅迫近了!(哥吉拉是二次大戰期間戰死人民怨 念所生的集合體)但三聖獸會甦醒過來保護日本。
     
   伊佐山的預言成真,巴拉貢在本栖警察署附近出現,哥吉拉則先在孫之手島上陸後,又在靜岡縣燒津港登陸,壞滅清水市隨即向東京進攻,巴拉貢前去攔截哥吉拉, 牠們在箱根大涌谷展開大戰,但體型較小的巴拉貢根本不是哥吉拉的對手,結果活活被哥吉拉的熱線燒死,但巴拉貢臨死前的叫聲喚醒了沉睡在富士樹海地底的基多拉...
防衛軍對哥吉拉的攻擊無效,立花准將便向日野垣書記官詢問1954年日本是如何打敗哥吉拉的?日野垣說道:當時有位青年科學家調製了種毒物,才成功擊敗哥吉拉,但目前防衛軍無此能力......... 。
         
   池田湖的繭破開,魔斯拉出現,一路向哥吉拉飛去,防衛軍將橫濱定為首都防衛線,立花准將建議應以DO-3削岩彈當做攻擊哥吉拉的主要武器,立花則進入護衛艦會津號進行指揮... 。
      
   哥吉拉在橫濱出現,魔斯拉隨即飛抵與牠進行戰鬥,防衛軍按兵不動靜觀其變,突然,地表裂開,基多拉出現,三大怪獸橫濱大戰,立花准將乃下令全軍全面攻擊, 但哥吉拉實在太強,在打倒基多拉以後,牠暴怒地用熱線把防衛軍90%的兵力消滅。
    
   接著魔斯拉也被哥吉拉的熱線打敗,全身化為光之粒子, 這些粒子包圍住失去意識的基多拉,基多拉復活,千年龍王-王者基多拉誕生!!哥吉拉對王者基多拉發射熱線,但被基多拉的保護罩擋下而且加強反射回去,橫濱港發生大爆炸,哥吉拉被炸飛進海中,王者基多拉也跟著追下去.. 。
       
   立花准將捨身駕駛薩魔攜帶著DO-3削岩彈潛下海底加入戰局,他女兒立花由里知道以後,便現場轉播這場大戰,但哥吉拉的熱線卻使橫濱大橋的觀景台毀壞,她 [跟武田雙雙落入海中,從海中打到海上,王者基多拉使用最後的必殺光線意圖擊敗哥吉拉,但哥吉在全部吸收後有加強放射回去,王者基多拉不敵,當場發生大爆 炸,火燄中出現護國三聖獸的影象,隨即化成光粒子向哥吉拉體內鑽去,在海中等待攻擊機會的立花准將見哥吉拉負傷機不可失,於是駕著薩魔向哥吉拉口中駛去, 在牠體內發射削岩彈。
        
   哥吉拉再度從海中出現,意圖向由里跟武田發射熱線,但熱線卻從削岩彈造成的傷口噴出,一次又一次的熱線噴出使得哥吉拉在發出最後一聲咆哮後沉入海底跟著爆發,奇蹟生還的立花准將向由里敬禮,眾人慶祝著哥吉拉被打敗,然而,哥吉拉不死的心臟還正在海底跳動著... 。
    

立花 由里
  為准將立花 泰三的女兒,也是一位記者,相當好動,勇敢且具有堅定的個性
武田 光秋
  立花 由里的同事搭檔友人,負責攝影的工作,跟隨好動的由里到處跑,幾度危機的救援者!
立花 泰三
  女主角(立花 由里)的老爸 ,為防海位居的准將,劇中駕駛特殊淺行艇深入海中迎擊哥吉拉
江守 久美
  防衛軍情報管理室大佐 ,為准將立花 泰三內職部的女性幹部,對上級滿懷敬意
三雲 勝將
  防衛軍中將。同時身為對哥吉拉司令官和軍隊指揮官 。

伊佐山 嘉利
  劇中神秘且詭異的老人 。劇中不斷強調,哥吉拉來了!並告知女主角一些古老的傳說,50年前突然消失,當年已經75高齡。戲份應該是演一個鬼的感覺。

     

哥吉拉 身高/60公尺 全長/85公尺 體重/30000公噸
巴拉剛 身長/30公尺 體重/10000公噸
魔斯拉 ( 幼蟲 )  全長/30公尺
魔斯拉 ( 成蟲 )  體長/24公尺 體重/ 15000公噸 翼長/75公尺
基多拉 ( 未完全體 )  體長/90公尺 體重/ 25000公噸
基多拉 ( 完全體 )  體長/90公尺 體重/ 25000公噸 翼長/93公尺
      

 
          

特報

預告片

TV特報

       






 

 

<尚未更新!敬請期待。>
   
 

此電影介紹一切資料為魔斯拉世界所製作,劇情簡介相關資料來自於G Ssecret所提供!
預告片收錄來自於哥吉拉部落格提供,未經允許,請勿任意轉載及複製!請尊重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