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魔斯拉3 王者基多拉來襲 》(日文原名:モスラ3 キングギドラ來襲)
是1998年12月12日上映的日本電影,平成魔斯拉系列電影的第三部作品,
由東寶電影公司製作、發行,全片放映時間99分鐘。
參與前2部作品演出蘿拉的山口紗彌加由於工作檔期的問題退出,
由建みさと替代演出,且因此本片劇情焦點集中在摩兒、貝魯貝拉兩角色身上。
在片中魔斯拉以「彩虹魔斯拉」、「水中魔斯拉」、「光速模式魔斯拉」型態登場,
另外也會出現「原始魔斯拉」、「原始魔斯拉幼蟲」及「鎧甲魔斯拉」。

   

  片名    魔斯拉3 王者基多拉來襲
  監製   
林芳信
  企畫    富山省吾
  劇本   
末谷真澄
 攝影  ●  
關口芳則
  剪輯  ●  
 小川信夫
  執行製作  ●  
橋本幸治
  副導演   
手塚昌明
  製作人   
北山裕章
  導演    米田興弘
  特技監修   
川北紘一
 特殊技術導演  ●  
關口芳則
  操演  ●  
 小川誠
  造型製作  ●  
若狹新一

   嬰兒島上,亞里斯三姊妹發現一個古老的盒子, 上方出現三個代表她們自己的三角錐,貝魯貝拉搶走了一個而離開,臨走之前下了一個預言,接著恐怖的大魔王將從天降臨。
     
   畫面一轉,一顆巨大的隕石掉落到地球,其中 一顆隕石墜落在位於幅井縣勝山市的郊外,空中出現基多拉身影飛過,將所有的小孩全部抓到大型的一顆球體裡,亞里斯擔心基多拉會對小孩不利,緊急招喚魔斯拉前來,與基多拉展開戰鬥,但是魔斯拉根本不是基多拉的對手,幾回合的攻擊使魔斯拉身受重傷,倒落地面,身為亞里斯妹妹的蘿拉,因為無意受到基多拉眼睛的催眠,變成邪惡的蘿拉,最後掉入了那顆巨大的球體中,貝魯貝拉也再沒注意的情況下被那顆球體伸出來的觸手抓了進去。
      
   為了調查隕石兒沒去上課的翔太在路上遇上了亞里斯姊妹的二姊摩兒, 一同來到魔斯拉的身邊,魔斯拉與摩兒對話,魔斯拉向摩兒提出一個提議,就是魔斯拉打算利用回到白堊紀時期,消滅當時還是幼龍的這隻基多拉,如此一來白堊紀時期的基多拉若打敗了,現代的基多拉也會消失,只是這麼做,魔斯拉就無法回到現代了, 起初摩兒反對這個計畫,但是最後了解到魔斯拉的心意,同意魔斯拉的做法,接著獨自一人唱出祈禱歌,幫助魔斯拉穿梭時空,魔斯拉空著飛行著,伴陪著摩兒的歌聲,進化成光速型態,並穿越在時空隧道,成功來到一億三千萬年的白堊紀,摩兒則是力量用盡而從菲亞利上摔下,摩兒希望翔太進入巨大的球體裡尋找它的妹妹蘿拉,讓蘿拉恢復原本善良的個性,請她幫助魔斯拉,說完,摩兒便化作水晶體死去。
    
   白堊紀中的魔斯拉找到基多拉幼龍,並試圖消滅他,一開始佔上風,最後還是節節敗退,躺在地上不斷受著基多拉幼龍的攻擊,這時在球體中的翔太找到了蘿拉,並將她喚醒, 復原的蘿拉得知魔斯拉在白堊紀的危機,也利用歌聲鼓舞在白堊紀面臨危機的魔斯拉,歌聲圍繞在魔斯拉身邊,使魔斯拉鼓起勇氣用盡最的力量,抓起基多拉飛進火山洞口裡,接著火山爆發,這時在巨型球 體外的基多拉跟球體都消失了,所有小孩得到解放,歡呼中。
      
   白堊紀中,全身燒的焦黑的魔斯拉從火山口飛出,摔到山谷下一動也不再動。這時三道光圍繞在魔斯拉身邊,三隻原始魔斯拉幼蟲爬了出來,一同向昏死的魔斯拉吐絲包成繭,原本以為一切都結束了,沒想到在白堊紀中被魔斯拉擊斷的基多拉尾巴,長成新的基多拉出現,再度將所有的小孩吸收走,貝魯貝拉與蘿拉搭成菲亞利來到基多拉附近攻擊他,試著讓基多拉停止活動,這時一座山搖晃,發生山崩,一個像繭的物質露出,魔斯拉最終型態從繭裡出現,再度挑戰基多拉,最後變身的魔斯拉 - 鍇魔斯拉身上佈滿尖硬的盔甲,完全不怕基多拉的熱線,最後以亞光速的飛行速度穿過基多拉的身體,基多拉最終被消滅了,鍇魔斯拉將身上的盔甲退去,化成 非戰鬥型態鍇魔斯拉,摩兒也因魔斯拉的幫助而復活,貝魯貝拉也與摩兒跟蘿拉和解了,小孩也全部得到解放,寬廣的草地上,親人高高興性的擁抱著自己平安無事的小孩們, 一切平安落幕了,鍇魔斯拉的祈禱下,劃下了一個完美的句點...。
   

摩兒(左)蘿拉(右)
  亞里斯三姊妹中的妹妹與二姐身高12公分在魔斯拉有難時與魔斯拉一同奮戰到底在劇中兩人各自有自己的單獨行動的戲份... 。
貝魯貝拉
  亞里斯三姊妹中的大姐一連串的事情使她明白親情的可貴與兩個妹妹和好了... 。
園田 翔太
  為園田家的長男為了救自己的弟妹勇敢面對恐懼是一位有勇氣的哥哥... 。
園田 脩平(左)園田 珠子(右)
  翔太的弟妹在劇中與一群小孩被困在巨大球體裡,是一對冒險犯難的兄妹... 。

園田 雄介(左)園田 幸江(右)
  園田家的支柱以及園田家的女主人劇中兩個一起冒險尋找自己小孩的下落... 。

     

王者基多拉 ( 完全體 )  體長/60公尺 體重/ 50000公噸 翼長/80公尺
王者基多拉 ( 幼體 )  體長/40公尺 體重/ 25000公噸 翼長/50公尺
彩虹魔斯拉  體長/25公尺 體重/ 5900公噸 翼長/50公尺
菲亞利3代  體長/17.8公 分 翼長/30公分
鎧魔斯拉 ( 戰鬥型態 )  體長/25公尺 體重/ 5900公噸 翼長/50公尺
鎧魔斯拉 ( 非戰鬥型態 )  未公佈
光速型態魔斯拉  體長/25公尺 體重/ 5900公噸 翼長/30公尺
嘎魯嘎魯3代  體長/55公分 翼長/ 50公分
古代魔斯拉幼蟲  全長/15公尺 體重/ 2000公噸
 


     

電影預告片

特報

預告片

幕後花絮

電影預告片(短版)

摩兒的祈禱曲 蘿拉的祈禱曲 魔斯拉之歌

  

此電影介紹一切資料為魔斯拉世界所製作,劇情簡介相關資料來自於G Ssecret所提供!
預告片收錄來自於哥吉拉部落格提供,未經允許,請勿任意轉載及複製!請尊重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