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哥吉拉vs魔斯拉 』(日文原名:ゴジラvsモスラ)
是1992年12月12日上映的日本電影、為哥吉拉系列電影的第19部作品,日本觀眾人數約420萬人。
本片在台灣及香港的譯名分別為「蝶龍魔斯拉」、「哥吉拉之龍戰四海」。
發行商:東寶  上映日期:1992年12月12日  片長:102分鐘  產地:日本
 

  片名    哥吉拉VS魔斯拉(台翻:蝶龍魔斯拉)
  導演   
大河原孝夫
川北紘一(特殊攝影)
  編劇    大森一樹
  音樂   
伊福部昭
 製作總指揮  ●  
田中友幸
  原案、劇本  ●  
大森一樹
  美術  ●  
酒井 賢
  照明   
望月英樹
  編輯   
米田美保
  監督    三好邦夫

          一顆隕石撞擊到地球,使得防禦機構失去了哥吉拉的行蹤,遙遠的北極海裡,一個沉眠了百年的自然力量甦醒了,強烈颱風的侵襲,使得嬰兒島上,丸友商事砍伐森林計劃的地區山崩,一個巨大的蛋從土裡顯露了出來...。
    
    一個月後,考古學家藤戶拓也與前妻手塚雅子還有職員安東奉命前往嬰兒島上調查,他們發現了一顆巨蛋,同時在身旁也出現兩位身高只有18公分,自稱是COSMOS的小美人,COSMOS表示, 蛋是屬於魔斯拉的,一萬五千年前,她們的祖先從宇宙來到地球,在氣象控制系統調節下,發展出高度文明,可是很不幸的,人類科學家製造了操縱氣象的設備,這麼做也使得地球生命憤怒,因此大自然產生了黑色魔斯拉-巴特拉, 魔斯拉出面跟巴特拉決鬥,並將巴特拉封印在北方冰海,但COSMOS的陸地也沉沒,這回魔斯拉的蛋又出現,COSMOS擔心巴特拉也會出現。
    
          巴特拉真的出現了,他的幼蟲型態在海中出現,並登入上岸,破壞名古屋以及其他建築物,隨後當魔斯拉的蛋被丸友商事運回向著日本前進時,在途中哥吉拉出現,並且想攻擊那顆蛋.魔斯拉幼蟲趕緊從蛋中孵化出來,與哥吉拉在海上決鬥, 打鬥到一半巴特拉從另一端出現,打斷了魔斯拉跟哥吉拉的戰鬥,將魔斯拉堆開,自己緊咬哥吉拉與牠戰鬥,於是發生兩獸的海底大戰,此時,海底火山爆發,牠們便從地殼的裂縫掉入地層裡去了 。
    
  蛋沒了,丸友公司偷走了COSMOS,想拿她們當活廣告, 並買了玩具房間給她們,COSMOS緩緩經過水族箱,來到夕陽照射下的玻璃櫥窗中,唱起了魔斯拉之歌,呼叫遠在嬰兒島休息的魔斯拉前來解救,聽到COSMOS的呼喚,魔斯拉幼蟲離開嬰兒島, 隨著歌聲渡海衝向日本來....為了擔心 巴特拉事件再度重演,自衛隊出動水上艦艇部隊在海上攻擊魔斯拉,企圖阻止魔斯拉登入日本,此時魔斯拉之歌再度響起,魔斯拉撞毀水上艦艇,登陸日本,橫越東京中心地帶,釀成嚴重災害,最後得知COSMOS平安無事後,冷靜的離去,同時,軍隊開始對牠砲擊,對魔斯拉造成傷害,魔斯拉來到國會大廈停止不動,在黃昏中開始吐絲做繭把自己包起來... 。
    
  此時富士山火山爆發並出現哥吉拉,畫面回到國會大廈,魔斯拉開始從繭中鑽出,配上COSMOS的歌聲,美麗的魔斯拉成蟲張開雙翅飛離,另一方面,巴特拉也從海上出現,瞬間變身成蟲姿態,飛向魔斯拉與他挑戰,魔斯拉與巴特拉在天空互相攻擊,直到魔斯拉不支落地,之後哥吉拉抵達橫濱,巴特拉轉向攻擊哥吉拉,但畢竟不是哥吉拉的對手,巴特拉受重傷倒在一旁無法在飛,另一旁魔斯拉起身攻擊哥吉拉,哥吉拉摔倒在地,魔斯拉利用這個時候幫巴特拉療傷,巴特拉開始了解魔斯拉的心意, 之後魔斯拉與哥吉拉一陣的打鬥,巴特拉救了魔斯拉,隨後便一起連合對抗哥吉拉,將他一頭一尾帶到海上,在海上,哥吉拉將巴特拉殺死,兩隻怪獸一起摔入海中,魔斯拉在 牠們落海的地方灑下光環,一面為巴特拉哀悼...另一方面也祈禱哥吉拉不再出現...
    
  機場上,COSMOS告訴地球人原本巴特拉的任務是二十世紀末有一顆隕石會撞擊地球,而巴特拉會保護地球衝破隕石, 可是現在巴特拉已經死了,魔斯拉將繼承巴特拉的工作,飛向宇宙使隕石改變航道...接著說完,COSMOS飛向魔斯拉,和魔斯拉一同飛回遙遠的宇宙.... 。

   

藤戶 拓也
  劇中的男主角跟前妻以及丸友企業安東在嬰兒島發現巨蛋以及cosmos後盤旋在出賣和守信的心態... 。
手塚 雅子
  為藤戶 拓也的前妻也是劇中的女主角育有一女 ( 綠子 ) 是一位風趣而不失氣破的的女子... 。
安東 健二
  為觀光企業丸友公司的人員為了得到老闆的贊賞偷走cosmos但最後自覺毅然離開公司...
友兼 剛志
  為觀光企業丸友公司的老闆不顧環境破壞而恣意開發謀取利益並且想利用小美人cosmos來當作公司的宣傳材料,最後毀於一但... 。

三枝 未希
  延續前作扮演一位擁有超能力的女子不過劇中對他的描寫不是很多
COSMOS
  魔斯拉身邊不可缺少的小美人,她們自稱為cosmos身高只有18公分劇中與主角們從嬰兒島來到日本之後因為被偷走害怕的她們呼叫魔斯拉前來也利用歌聲陪伴魔斯拉的成長最後回到魔斯拉的身邊一同離去... 。

     

哥吉拉 全長/100公尺 體重/60000公噸
魔斯拉 ( 幼蟲 )  體長/120公尺 體重/ 15000公噸
魔斯拉 ( 成蟲 )  全長/65公尺 體重/ 20000公噸 翼長/175公尺
巴特拉 ( 幼蟲 )  體長/90公尺 體重/ 20000公噸
巴特拉 ( 成蟲 )  全長/73公尺 體重/ 30000公噸 翼長/180公尺
 

特報

特報

預告片

魔斯拉之歌預告片

  

此電影介紹一切資料為魔斯拉世界所製作,劇情簡介相關資料來自於G Ssecret所提供!
預告片收錄來自於哥吉拉部落格提供,未經允許,請勿任意轉載及複製!請尊重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