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    魔斯拉1961(台翻:魔斯拉)
  監製   
田中友幸
  導演    本多豬四郎
  原作   
中村真一郎、福永武彥、堀田善衛
 編劇  ●  
關澤新一
  撮影  ●  
小泉一
  美術  ●  
北猛夫、阿倍輝明
  特技導演   
圓谷英二
  特技攝影   
有川貞昌
  特技美術   
渡邊明
  音樂   
古關裕而

劇情介紹

   海難的4位生還者漂到原子試爆孤島嬰兒島,得救後竟然都沒有輻射,據牠們的描述,是喝了島上原住民給他們的”紅果汁”,由原田帶隊和來自羅雷希加的尼爾森,外加一個偷渡的福田 善一郎,一行人前往嬰兒島,遇到當地原住民和小美人,並表明善意,不過尼爾森卻私下再次前往英凡島,捉走了小美人!利用小美人公開表演賺取金錢,福田一行人看不過去,經過溝通後見到小美人,小美人開口表示,魔斯拉將要來到日本救她們!
   
   另一方面,嬰兒島上的原住民們,祈求魔斯拉的誕生而跳起舞唱著歌,接著魔斯拉破蛋而出∼衝向日本,尼爾森帶著小美人經由某些技巧逃出日本!而魔斯拉幼蟲躲過眾多的攻擊,登入日本,自衛隊陸戰空擊皆無用!最後魔斯拉在東京鐵塔結繭,隔日,由羅雷希加研發的新武器”原子熱線砲”對魔斯拉的繭開始攻擊,最後繭燒了起來,大家以為成功了!不過魔斯拉並沒有死,變成巨大的蛾飛向天空!前往紐約,福田一行人受羅雷希加邀請也前往當地,魔斯拉所經之處,狂風刮起,破壞相當嚴重,而尼爾森在大批憤怒的名眾包圍,之後被警察擊斃,最後!人們引導魔斯拉在機場停下,載走小美人,並安全的回到嬰兒島.....。

 
登場角色

中條 信一
  日籍英凡島的調查員相當不滿尼爾森的所作所為想盡辦法就被剝奪自由的小美人... 。
福田 善一郎
  屬日東新聞的記者,相當有正義感,努力的想幫助小美人回到魔斯拉身邊... 。
花村 ミチ
  屬日東新聞的記者相當有正義感努力的想幫助小美人回到魔斯拉身邊 。
克拉克尼爾森
  身為羅雷希加的調查員相當狡詐利用小美人當做賺錢的工具最後死在槍下... 。

小美人
  身高只有30公分的小美人被尼爾森當作賺錢的工具最後所幸回到魔斯拉身邊... 。

 
怪獸介紹
  

魔斯拉 ( 幼蟲 )  體長/120公尺 體重/ 15000公噸
魔斯拉 ( 成蟲 )  全長/65公尺 體重/ 20000公噸 翼長/175公尺


相關電影海報

  
電影劇照






 

  
站長影評

  當魔斯拉之歌響起,神秘的巨大蛾怪獸魔斯拉將為解救小美人而奮戰。這是1961年電影「魔斯拉」最早的劇情設定,然而我第一部看的魔斯拉電影卻不是這一部,而是1992年的「哥吉拉vs魔斯拉」(台灣片名:蝶龍魔斯拉)在這部作品當中,魔斯拉扮演了極鮮艷彩色華麗又可愛的地球守護神,配上當時超級可愛的小美人,優雅的歌聲,這是我對魔斯拉開始迷戀的最主要原因。

  我認為心中的魔斯拉就應該是可愛,華麗的!但當我看到「魔斯拉」這部初代經典之作時,卻讓當時年幼無知心中只平成華麗可愛魔斯拉的我,完全無法接受劇中的一切設定——比方說魔斯拉的造型不是那麼鮮豔華麗又可愛,而是一隻具有強烈生物感又看似無感情的怪獸,而小美人的服裝風格也不像想像中那麼漂亮。

  當時我也沒有年代差異的概念。直到開始了解電影史之後,才開始明白,若沒有當年初代的經典設定,就不會有接下來華麗多變的魔斯拉電影,使我開始去探討初代魔斯拉的設定。

  我覺得最早的設定,牠本身像是沒有任何情感,而需要透過小美人來傳達想法,像是破壞城市的原因只是單純想要來尋找並接走被抓走的小美人。

  初代魔斯拉之歌是最早期的魔斯拉主題歌,可以聽到當年初代小美人的音腔,有一種像是進行曲的感覺,也許你覺得聽起來很好笑,是的!我當年也覺得不是很習慣,因為聽慣了1992的小美人所唱的優雅版本,雖然是同一首歌,但卻聽起來有很大落差。但卻不曉得從哪一年的哪一天開始,我卻開始迷上這首初代的魔斯拉之歌,甚至於當年奇摩語音會客聊天室盛行時,還會招集同好們一同來聽歌,而這首則成為了「會歌」,每次必放的經典主題歌曲。原因是甚麼?可能形容不出來吧!簡單來講,就是熱血啊!

  早期的魔斯拉劇情設定中,魔斯拉成蟲造型都是一樣的,有魔斯拉必有一對小美人!小美人高度約在1230公分不等,一定同言同語,一起說話,一起行動,一起唱歌,穿同樣或對稱的服裝。這個設定從1961年直到1994年,凡登場的魔斯拉小美人,都會有這樣的共通點。(除了1968怪獸總進擊與2001哥吉拉.魔斯拉.王者基多拉 大怪獸總攻擊這兩部當中的魔斯拉身旁無陪伴著小美人。)

  19961998拍攝平成摩斯拉三部曲,設定打破了魔斯拉以往的常規!魔斯拉有了新的變化,新的造型,冷色系,更加鮮豔華麗的彩虹色翅膀,會分身,變身成飛魚型態潛水,光速型態穿梭時空,全身包覆著盔甲作戰,小美人也打破常規變成三姐妹,大姐還是反派角色,並且分開說話,分開行動,有各自的個性思想,衣服造型也穿的不同,還獨自唱歌等。這些設定為魔斯拉三部曲電影帶來更多新鮮感且驚喜感,更多元且豐富。

  最後,20032004年,魔斯拉的設定再次回到昭和時期的常規,融合了新世紀與昭和復古的風格,小美人再次同言同語,一起說話,一起唱歌。我自己一路慢慢探討初代魔斯拉電影,最終仍然覺得,初代魔斯拉的神秘感,帶有強烈生物以及淡色的造型,這是我覺得最適合魔斯拉的設定。而小美人的出現,能魔斯拉這個主角更加生動,所以,有魔斯拉之處必有小美人,希望這個設定也能在未來繼續套用,希望魔斯拉不要再是一隻純粹的怪獸。
 

此電影介紹一切資料為魔斯拉世界所製作,劇情簡介相關資料來自於G Ssecret所提供!
預告片收錄來自於哥吉拉部落格提供,未經允許,請勿任意轉載及複製!請尊重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