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美人 是魔斯拉登場的電影裡很大的亮點之一。有時她們不叫小美人而有別的稱呼或各自的名字,比方  妖精,COSMOS,亞里斯姊妹,巫女 等。在過去通常她們總是在魔斯拉登場的時候一起出現,設定裡幾乎都是一對 雙胞胎姊妹,身高最小只有12公分,她們會伴隨著魔斯拉的成長 透過歌聲召喚魔斯拉或為牠打氣。從最早1961年開始就有這樣的設定。

        只是設定上也不是" 有魔斯拉之處必有小美人 " 有時魔斯拉登場時她們不會出現,甚至電影裡只安排的路人客串隱射來致敬這對角色,因此也不是每次魔斯拉登場時都會有小美人帶來經典的魔斯拉歌曲。

一代小美人

名稱 小美人
身高 30公分
登場年代 1961
登場作品 魔斯拉
演員名字 伊藤エミ 伊藤ユミ
電影劇照
(點圖放大)

 

詳細介紹    最初代的小美人,這是史上最早期的小美人,她們的設定就是一對,兩個穿著一樣的樸素服裝以及髮型,同言同語,一起說話跟動作,身高只有30公分,在眼睛的旁邊個有一個黑點(痣?)左圖為她們登場時的服裝,在劇中她們卻因為被壞人奪走,強迫她們公開演出,在觀眾的面前表演唱歌,因此她們在劇中,除了這套樸素的服裝,也換了不少種服裝登場,初代小美人請到了當年超人氣的雙胞胎歌手,除了在舞台上有驚人的表現,也帶來相當優秀的魔斯拉歌曲,劇中描述她們遭壞人霸佔,強迫她們在舞台上公開表演以賺取利益,而她們就在表演的過程中,悄悄的向魔斯拉求救,以及招喚魔斯拉,最後她們終究還是回到了魔斯拉的身旁 。

一代小美人

名稱 小美人
身高 30公分
登場年代 1964
登場作品 魔斯拉對哥吉拉
演員名字 伊藤エミ 伊藤ユミ
電影劇照
(點圖放大)

詳細介紹    續1961年電影”魔斯拉”後再次登場於1964年電影”魔斯拉對哥吉拉”,同一對演員,同一對小美人,只是在服裝造形上做了改變,短髮帶著白色的毛帽,身上披著白色的毛皮,使原本樸素服裝增加了些裝飾,十分可愛也相當特殊,眼睛旁邊同樣有兩個黑點(痣?)左圖為她們登場時的服裝, 電影裡有時她們肩上的白色披毛會拿開。身高設定同樣是30公分,同言同語,一起說話跟動作,劇中她們為向人類討回魔斯拉的蛋而出現,向主角們求助,但後來差點遭壞人奪走,失望的回到她們島上,而最後則是因為哥吉拉的出現,小美人同意讓親魔斯拉出擊制止哥吉拉,因此再次來到日本,劇中她們為魔斯拉唱歌祈禱,(小美人與魔斯拉似乎總是少不了歌曲的安排)最後與雙胞胎魔斯拉幼蟲一同回到島上 。

一代小美人

名稱 小美人
身高 30公分
登場年代 1964
登場作品 三大怪獸地球最大的決戰
演員名字 伊藤エミ 伊藤ユミ
備註 左圖為原先的黑白圖片自己上色。
電影劇照
(點圖放大)

詳細介紹    續1961年電影”魔斯拉”與1964年電影”魔斯拉對哥吉拉”後再次登場於1964年電影”三大怪獸地球最大的決戰”,同一對演員,同一對小美人,而且也是她們最後一次飾演小美人,一代小美人也就到此告了一個段落,這次小美人在造形上與1961年電影”魔斯拉”中的造型 相似,同一個髮型,類似的服裝做了一點修飾,服裝顏色較深 黃了一些,看起來也比較整齊了,雖然樸素,但我覺得這樣看起來才有小美人的感覺 。同言同語,一起說話跟動作,身高只有30公分,劇中她們受到電視台的邀請因此來到日本,後來當大眾要將她們送回島上時,因為某些原因她們並沒有離開日本,結果因怪獸出現,她們利用歌聲招換了魔斯拉前來,她們扮演的角色,除了是魔斯拉身邊的小美人,這次更多了一個能力,能夠翻譯怪獸們的對話,最後與魔斯拉幼蟲一同回到島上 。

二代小美人

名稱 小美人
身高 30公分
登場年代 1966
登場作品 哥吉拉.伊比拉.魔斯拉  南海大決戰
演員名字 ペア・バンビ
備註 左圖為原先的黑白圖片自己上色,因此服裝色彩只供參考。
電影劇照
(點圖放大)

詳細介紹    二代的魔斯拉小美人登場於1966年哥吉拉.伊比拉.魔斯拉 南海大決戰,這次小美人換了演員,請到當紅二人組歌手”ペア・バンビ”相當感性的低沉聲音,唱歌也頗有實力,在設定上,與上一代小美人一樣,同言同語,一起說話跟動作,身高只有30公分,服裝上改用相當鮮豔的花朵布料作為衣服的樣式,頭上跟手臂上帶著一個花圈,劇中她們在島上與原住民一同祈禱魔斯拉覺醒,但劇中對她們的描寫不是相當的多 。

三代小美人

名稱 COSMOS
身高 18公分
登場年代 1992
登場作品 哥吉拉VS魔斯拉
演員名字 大沢さやか(左)  今村恵子(右)
電影劇照
(點圖放大)

詳細介紹    隔了26年,魔斯拉再度復活!小美人也再度登場,登場於 1992 哥吉拉VS魔斯拉與 1994 哥吉拉VS宇宙哥吉拉,但主要的重頭還是在 1992 哥吉拉VS魔斯拉。的小美人對我而言,算是歷代中數一數二的經典!這次請到了平成女優" 今村恵子 ",甜美的聲音令人印象十分深刻!以及可愛的大沢さやか,劇情的設定,身高 18 公分的她們自稱為COSMOS,是地球先住民族子孫,左右對稱的紅色可愛服裝,以及一堆鍊子金飾。同言同語一起說話動作,能與魔斯拉溝通,以及在遠距離唱歌招喚魔斯拉,伴陪魔斯拉的成長,最後與魔斯拉一同飛回遙遠的宇宙,之前提到,這對小美人也在 1994 哥吉拉VS宇宙哥吉拉登場,但則是以友情客串的姿態演出,非重頭戲,所以在劇裡頭出現也只有兩三個畫面,而在哥吉拉VS宇宙哥吉拉劇中的設定,是回來對著劇中女主角 -三枝 發出警告,表示將有強大的怪獸要侵襲地球!而在最後劇情節尾則是化為小魔斯拉告別後離開。

四代小美人

名稱 亞里斯三姊妹
身高 12公分
登場年代 1996
登場作品 魔斯拉
演員名字 小林惠(左) 山口紗彌加(右)
電影劇照
(點圖放大)


詳細介紹    魔斯拉電影在96∼98年製作了首次的魔斯拉三部曲,在三部曲中除了有全新造型的魔斯拉外,不可或缺的小美人也全新設定的登場!打破歷代的紀錄,有三位小美人,有各自的名字,穿著不同的服裝,不再同言同語以及一起動作,三位小美人也各自有自己的一套個性,左圖一對為摩兒(左)與蘿拉(右),她們設定為魔斯拉身邊的兩位可愛的精靈,以歌聲伴陪著魔斯拉的成長,以個性訴說著對魔斯拉的愛護,具有超能力,以及能跟魔斯拉溝通,而 她們的大姐貝魯貝拉,在設定上為反派的小美人,極度討厭人類以及想毀破地球。

四代小美人

名稱 亞里斯三姊妹
身高 12公分
登場年代 1997
登場作品 魔斯拉2 海底大決戰
演員名字 小林惠(右) 山口紗彌加( 左)
電影劇照
(點圖放大)


詳細介紹    隨著魔斯拉三部曲,這三位小美人再度登場,原班人馬的演員與設定,只是在服裝上,這對小美人配合了新魔斯拉的設定而更換了綠紅相交的色彩,有如新魔斯拉的翅膀上的色彩,看起來相當的花俏,左圖一對為摩兒(右)與蘿拉(左),她們設定為魔斯拉身邊的兩位可愛的精靈,以歌聲伴陪著魔斯拉的成長,以個性訴說著對魔斯拉的愛護,具有超能力,以及能跟魔斯拉溝通,而本次更多了能發揮特異功能攻擊魔斯拉身上的小怪物!而看似像魔女的服裝為她們的大姐貝魯貝拉,在設定上為反派的小美人,極度討厭人類以及想毀破地球,但這次劇中卻在危機的時刻救了人類一把。

四代小美人

名稱 亞里斯三姊妹
身高 12公分
登場年代 1998
登場作品 魔斯拉3 王者基多拉來襲
演員名字 小林惠(右)  建みさと( 左)
電影劇照
(點圖放大)


詳細介紹    登場於魔斯拉三部曲最終作,原班人馬的設定,只是前兩集飾演蘿拉的角色演員:山口紗彌加換了人,為了配合最後變身的魔斯拉,三位小美人在服裝的設計上也有突破的造型,看似像盔甲的服裝。每個人擁有一把亞里斯之劍以及一個象徵自己的三角錐,左圖一對為摩兒(左)與蘿拉(右),她們設定為魔斯拉身邊的兩位可愛的精靈,以歌聲伴陪著魔斯拉的成長,以個性訴說著對魔斯拉的愛護,具有超能力,以及能跟魔斯拉溝通,劇中三位小美人發生一些插曲,導致她們三位分開行動,這也打破了往常小美人的設定紀錄,單獨行動,單獨一人唱歌,死去復活,被催眠等。而 看似像魔女的服裝為她們的大姐貝魯貝拉,在設定上為反派的小美人,但在最後她與她的兩位妹妹和解了。魔斯拉三部曲設定的小美人,可說是相當創新的風格,也給人很不錯的印象。

五代小美人

名稱 小美人
身高 21公分
登場年代 2004
登場作品 哥吉拉X魔斯拉X機械哥吉拉 東京SOS
演員名字 大塚千尋(左) 長澤雅美(右)
備註 左圖小美人的項鍊與電影中實際登場時的項鍊不同。
電影劇照
(點圖放大)

詳細介紹    這是電影:哥吉拉X魔斯拉X機械哥吉拉-東京SOS 中登場的小美人,這次小美人請到知名的女藝人-長澤雅美以及大塚千尋來飾演小美人。帶有南洋風味的服裝,恢復到昭和時期的復古風格,與昭和時期的服裝有些相似,但經過巧妙的設計,她們成雙成對,同言同語,動作一至,一起說話.行動,跟1代小美人一樣,眼睛的兩旁各有黑色的點(痣?),因為劇情有穿插昭和1961電影:魔斯拉 的故事,因此設定上是跟當時那對小美人是同一族的,居住在嬰兒島上,有各自的名字,西歐(左),瑪娜(右)她們擁有神奇的唸動力,能讓物品漂浮起來,同時她們的行蹤也是相當神秘的,劇中為了警告人類犯下的錯誤,隨著親魔斯拉一同出現,只是親魔斯拉途中戰死,最後她們則是站在魔斯拉的幼蟲頭上,和雙胞胎幼蟲魔斯拉一起回去 。新世紀版小美人,請了新演員來擔任小美人的角色,而她們在歌唱的實力相當強,只是非常可惜,電影中只有安排她們唱一首魔斯拉之歌,而在戲份方面也相當可惜,對於她們的描寫並沒有非常的多 。

六代小美人

名稱 小美人
身高 ?
登場年代 2005
登場作品 GODZILLA FINAL WARS
演員名字 大塚千尋(右) 長澤雅美(左)
電影劇照
(點圖放大)

 

詳細介紹    電影”GODZILLA FINAL WARS ”中登場的小美人,與前作”哥吉拉X魔斯拉X機械哥吉拉 東京SOS”中,登場的小美人是同一對演員,原班人馬,只是劇情與前作的小美人沒有關聯 。 設定上是新的一代,她們居住在嬰兒島上,服裝造型與前作大同小異,除了髮型設計為短髮,與前作不同的地方還包括她們交換了位置,服裝色彩比前作的還暗紅了一些,材質也不同了,短裙改良過加上了類似繩子的線條,服裝邊緣不規則的鋸齒邊緣,鞋子不同,項鍊的繩子為紅色(前作是黃色)上衣邊緣少了一排白色的方塊,而且似乎也沒有各自的名字,恢復到早期的設定,同言同語,動作一致,而且也是歷代小美人中,第二次登場沒有唱歌的一對(第一次是哥吉拉VS宇宙哥吉拉中的COSMOS小美人)而且這次小美人的戲份也相當短,只有串場的兩三個畫面 。

特別介紹

名稱 路過的路人
身高 ?
登場年代 2001
登場作品
哥吉拉·摩斯拉·王者基多拉大怪獸總攻擊
演員名字 前田亜季 .  前田愛
詳細介紹    電影”哥吉拉·摩斯拉·王者基多拉大怪獸總攻擊”中,前田亜季 .  前田愛 兩姊妹飾演電影裡魔斯拉出現時在街道上穿插的路人。只有出現一個畫面。雖然設定裡她們不是小美人,正因為這部電影裡魔斯拉沒有小美人相伴,這個巧妙又亮眼的穿插不經也讓人聯想到是否致敬雙胞胎小美人。

特別介紹

名稱 伏斯亞一族-雙胞胎巫女
瑪依娜 . 密雅娜
身高 ?
登場年代 2018 - 2019
登場作品 動畫哥吉拉三部曲
電影劇照
(點圖放大)

詳細介紹    由動畫公司Polygon Pictures製作的長篇動畫電影。共分三部曲,這對伏斯亞一族的雙胞胎巫女分別在哥吉拉三部曲中的第二章《哥吉拉 決戰機動增殖都市》與第三章《哥吉拉 噬星者》活躍。雖然電影裡沒有詳細交代她與她們的神,但在設定上不經讓人聯想起小美人一職,劇中她們的神在巨大的蛋裡面,會發出跟魔斯拉的叫聲以及在情境之中出現巨型類似"蝴蝶"的剪影(黑影)飛過

特別介紹

名稱 陳博士 . 凌博士
身高 ?
登場年代 2019
登場作品 哥吉拉2  怪獸之王
演員名字 章子怡
電影劇照
(點圖放大)

詳細介紹    電影”哥吉拉2  怪獸之王 ”中登場的雙胞胎姊妹。電影中短髮的是陳博士,長髮的是陵博士,由章子怡一人分飾兩角。他們沒有一起出現在同一個畫面而是分開在不同的地方。但在劇中雖不是魔斯拉小美人但這樣的設定也讓人聯想到致敬,因為凡是魔斯拉登場或魔斯拉之歌音樂響起時畫面幾乎一律會帶到她們其中一位。

她們的家族世代都是雙胞胎姊妹,每一位脖子上都配戴著一條魔斯拉繭的墜子,陳博士與陵博士
都是追蹤古老神祕生物的研究組織「君主 Monarch」的成員。

                  

    
以上內容圖片.文字皆為魔斯拉世界所編輯,請勿任意轉載使用!請尊重版權!尊重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