牠們一樣是魔斯拉的族群。只是造型上,分類上,似乎又與以往大家熟悉的魔斯拉不太相同!也許牠們是魔斯拉的分身,或是其它造型的魔斯拉。於是我把牠們歸類在"特殊型態的魔斯拉種族"。其中包含了到2011年為止只登場一次的黑色魔斯拉:巴特拉,以及登場於平成1994哥吉拉VS宇宙哥吉拉當中出來串場的魔斯拉分身,以及平成1996∼1998魔斯拉三部曲當中魔斯拉的分身:小魔斯拉菲亞力,以及平成1998魔斯拉3當中出現在白堊紀恐龍時代的魔斯拉幼蟲。

巴特拉幼蟲

年代 1992 年
身長 90 公尺
體重 20000 噸
登場作品 哥吉拉vs魔斯拉
攻擊武器 高壓電流雷射光線
電影劇照
(點圖放大)

詳細介紹    登場於1992哥吉拉vs魔斯拉它的名稱是"巴特拉",也可稱它為黑色魔斯拉或巴特魔斯拉,由於自然環境的破壞,加上隕石撞擊,使這隻具有強烈破壞性的黑色魔斯拉誕生,幼蟲全身佈滿了刺,以及黃色紅色的斑紋,邪惡的紅色眼睛,頭頂上有一隻巨大尖銳的角!能在水,地面,地層中自由活動,最後在海上迅速變身為成蟲的型態 。

巴特拉 成蟲

年代 1992 年
全長 73 公尺
翼長 180 公尺
體重 25000 噸
登場作品 哥吉拉vs魔斯拉
攻擊武器 高壓電流雷射光線腳抓撞擊
電影劇照
(點圖放大)

詳細介紹    登場於1992哥吉拉vs魔斯拉,它的名稱是"巴特拉",也可稱它為黑色魔斯拉或巴特魔斯拉,由於自然環境的破壞,加上隕石撞擊,使這隻具有強烈破壞性的黑色魔斯拉誕生,成蟲型態的巴特拉,黑色的身軀,加上閃電紋路的翅膀,眼睛.腹部的紅色斑點會發出光,巴特拉成蟲在劇中有與魔斯拉成蟲小對戰一段,之後因為魔斯拉的誠意使牠與魔斯拉和解,一同對抗哥吉拉,但是最後受了重傷而與哥吉拉一同摔到海中死去,原本牠的任務是要飛向宇宙擊破一科即將撞擊到地球的隕石,但是最後死亡,任務則是由魔斯拉代替牠 。

妖精魔斯拉

年代 1994 年
全長 -
翼長 30 公分
體重 -
登場作品 哥吉拉vs宇宙哥吉拉
攻擊武器 -
電影劇照
(點圖放大)

詳細介紹    登場於1994哥吉拉vs宇宙哥吉拉,劇中是描寫魔斯拉飛向宇宙的時候感受到宇宙哥吉拉即將侵襲地球消滅哥吉拉,COSMOS小美人化作這隻妖精小魔斯拉分身飛回地球警告人類,當然整部戲牠佔的戲份非常稀少,只是串場的,因此劇情對它的描寫不多,只知道它是由那對COSMOS小美人變成的妖精魔斯拉!最後告別了劇中的女主角然後又飛回宇宙...這隻魔斯拉外型.翅膀紋路跟與1992平成魔斯拉類似,只是翅膀稍微縮小些,眼睛為綠色,由於拍攝的道具做的非常小,所以看起來翅膀拍動的十分不自然,看起來也就少了生物感,即使如此,但卻十分的可愛!

菲亞力 1代

年代 1996 年
全長 17.8 公分
翼長 30 公分
體重 -
登場作品 魔斯拉
攻擊武器 觸角光線
電影劇照
(點圖放大)

詳細介紹    登場於電影1996魔斯拉,是劇中亞里斯姐妹(摩兒.蘿拉)祈禱後出現的小型魔斯拉,十分迷你,可愛的姿態,載著亞里斯姐妹飛行在空中,觸角可發射電擊光線.強烈的破壞力可讓敵人受到麻痺

菲亞力 2代

年代 1997年
全長 17.8 公分
翼長 30 公分
體重 -
登場作品 魔斯拉2-海底大決戰
攻擊武器 觸角光線
電影劇照
(點圖放大)

詳細介紹    登場於1997魔斯拉2-海底大決戰,跟一代菲亞利一樣,只是顏色上配合新魔斯拉而改成不同色彩的翅膀,以及綠色的眼睛,與1代版本相比,這次更鮮豔漂亮了!這次觸角比較沒有那麼長,電影中許多拍動翅膀的畫面都使用CG電腦動畫,看起來更加有速度感,劇中載著亞里斯姊妹(摩兒.蘿拉)一同冒險 。

菲亞力 3代

年代 1998年
全長 18 公分
翼長 30 公分
體重 -
登場作品 魔斯拉3-王者基多拉來襲
攻擊武器 觸角光線
電影劇照
(點圖放大)

詳細介紹    登場於1998魔斯拉3-王者基多拉來襲,也是劇中亞里斯姊妹所乘坐的夥伴,這次造型與前兩代菲亞利的型態完全不同,全新改良,以往的翅膀紋路不見了,換了簡單的花紋,以淺紅色以及淺黃色為主,頭部跟身體也重新設計過,藍色的眼睛,翅膀底端有類似新魔斯拉的鋸齒狀紋路(不過不明顯) 原本圓形的眼睛改成向新魔斯拉眼睛的橢圓形狀,額頭上有一顆能發出光線的點,雖然整個造型重新設計過,但換了一種風味感覺也還不錯,劇中載著亞里斯姊妹 (摩兒.蘿拉)一同冒險...雖然不知道為何整個型態會突然改變,但這樣的菲亞利也非常可愛。

代魔斯拉幼蟲

年代 1998 年
體長 15 公尺
體重 2000 噸
登場作品 魔斯拉3-王者基多拉來襲
攻擊武器 -
電影劇照
(點圖放大)

詳細介紹    登場於1998魔斯拉3-王者基多拉來襲,體長15公尺,重量2000噸,是一億三千萬年前白堊紀中的原始魔斯拉幼蟲,同時,也是魔斯拉的祖先,劇中出現了三隻,但對它的描寫不多,只是出來幫助在白堊紀戰死的彩虹魔斯拉吐絲,為牠包扎,然後就沒牠的戲份了,由於是來自原始的時代,因此造型相當特別,有類似恐龍的皮膚,同時也是史上最小隻的魔斯拉幼蟲!十分的新鮮創新!

以上內容圖片.文字皆為魔斯拉世界所編輯,請勿任意轉載使用!請尊重版權!尊重他人!